我们终将迎来死亡(3)(Jager/Bandit)

Gingkgo(HighPriest):

角色死亡,私设,ooc预警。这篇应该算糖,德国搞事组,Jager/Bandit(攻受并不是很分明主要是俩人之间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梗源于https://beilungg.lofter.com/post/2f353d_a919c5f

(刚刚发现没有回车单独空一行给梗的声明,有的读者朋友没看清的说,这个漫画真的非常棒,安利给大家温暖人心。)


水果糖

1.

Marius没想到都在那个人死后了他竟还能收得到署着那个人的名字的包裹。当他看到纸盒外面的名字时,Marius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人的恶作剧,但是他参加了他的葬礼,他亲眼看到Doc和Rook推着被白布遮盖住的他,他也确认了躺在担架车上浑身是血的就是这个混蛋,所有迹象表明Dominic已经阵亡。那这个包裹是谁发的呢,用自己最重要的人的名义欺骗自己的这个恶作剧有点过分了,Marius心想着。

等他打开盒子时,一个绿色的金属盒出现在眼前,这个盒子和当年Dominic整蛊自己的盒子是一模一样的,这种青苹果味道的水果糖可是给Marius带来了十分不快的回忆,但现在Marius只觉得十分怀念曾经发生的一切。他小心地把这个金属盒子拿出来,这时他才发现盒子下还压着一封信。他一边取出一颗糖果塞到嘴里,一边打开了那封信,这次糖果的味道却没有任何异常,这封信的字迹也确实出自那个混球之手,只是读到第一句,一行眼泪就划过了Marius的脸庞。

2.

GSG9加入彩虹小队的四人中,最一肚子坏水的就属Dominic了,如果说Monika的强迫症症状让人有点不适,Marius的聒噪和不会看气氛的缺点让人根本不想和他合作,那Dominic背地里使坏做恶作剧可以说是所有人的噩梦。

这次Elias又发现自己的刚刚买的饮料的瓶盖有打开过的痕迹,旁边坐着写报告的Dominic一脸平静,但是他这么安静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Dominic这种样子的时候不是在想之后怎么用坏点子整蛊别人就是以及整蛊完毕等着好戏开演。Elias晃了晃汽水感觉它的颜色过于浑浊,他知道他刚刚买的这瓶汽水算是废了,谁知道里面被Dominic放过什么奇怪的东西。他拿起瓶子叹了口气坐在Dominic旁边说道,

“Dominic,我能和你谈谈吗?”

“当然好,Elias你有什么事吗?”Dominic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放下手中的笔看着Elias问道。

Elias看着Dominic的表情他真的很想骂一句你自己心里清楚,但是他知道如果他这么说只会激发Dominic接着做更过分的恶作剧的欲望,他屏住口气缓缓吐出回答道,

“刚刚这里只有你在写报告,以及我记得我的汽水好像是没开过的,那你直接告诉我你放了什么进去吧,上次是薄荷味的啫喱牙膏,这次呢?”

“还是可以入口的,你好奇就自己尝尝啊,放心我开玩笑有分寸的,我不会往里面倒什么瞬间固化胶水的。”Dominic不是没想过往里面放502胶水,不过想了想那东西真放进去怕是会出人命,于是就放弃了。

“那我他妈真是谢谢你了哦。”Elias心里默默骂道,他知道Dominic不看着自己尝一口汽水是不会接着说的。他小口抿了一下果味汽水,接着一股非常突兀的辣味窜进了他的口腔中,他马上冲进卫生间把那口汽水吐掉,漱完口的Elias一脸怒意地走了出来,接着压着怒火问道,

“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Dominic.”

“芥末啊,你应该尝出来了吧。”Dominic一边转着笔一边轻佻地回答着。

“嗯,果然,我知道马上要到愚人节了。但是,Dominic,我和Monika都没怎么得罪过你对不对,我们四人里最烦的是Marius。而且你整蛊他绝对比整蛊我们其余俩人有趣得多,你想象一下那个本来就聒噪的他再因为你的恶作剧更骂骂咧咧,而且他是你的室友啊,你下手的机会更多的。实在不行我下次演习的时候不再像昨天一样用闪光致盲你了好不好,整蛊我和Monika真的没有整蛊Marius好玩。”Elias为了不让Dominic再冲他下手不得不违背自己的良心,总是提心吊胆地提防着他的恶作剧实在是太伤神了。

Dominic被Elias这么一提醒觉得确实十分有道理。他们其余三个人里,Monika也就是演习和执行任务时候总是提醒他们敌人的电子设备有点让人神经紧绷,但是她也没有恶意。并且无论怎么说他都要给足女士面子,偶尔一个恶作剧就行了,总是欺负Monika怕是要被她用卡宾枪托揍的。Elias是难得既幽默又谦虚的人,他待人客气,也从未因为自己的阴暗的过去有任何对自己鄙视的意思,反倒他之前为了给足自己面子,总是在Marius想打听自己的过去时一把把他从自己身边拉走点新的酒去。那么就剩下最不会看人脸色和讲究说话场合的Marius了,他确实知道Marius一般是没有什么恶意的,就是说话不走脑子。虽然他会在Monika等其余人彻底生气之后后知后觉地道歉去,但是他的聒噪和拆台能力真的很让人厌烦。

“嗯,你说得对,那我先走了,再买一瓶去吧,Elias。哦对了,刚刚的最后一句当真?”Dominic丢下俩个硬币让他再买一瓶汽水并准备为自己的下一个恶作剧做准备了。

“大不了我演习的时候再也不在你对面组队了行不行。”Elias的良心不能让自己故意给敌人放水,那他只能成为Dominic的队友或者再也不和Dominic同场演习了。

“也可以。”Dominic也没有太为难刚刚恶作剧的受害者,毕竟他也不会享受被敌人故意谦让的胜利的。

接着平静了几天,三人都没有遇到任何恶作剧,这种气氛仿佛暴风雨前的平静。Marius并不知道前几天Elias和Dominic之间的那段对话,他只知道自己的室友这几天对自己都还不错,譬如帮自己带份完全没有任何异常的早餐,或者帮他顺道交上去报告且并没有做任何改动。就在大家连同Marius认为Dominic已经改过自新时,接下来的愚人节恶作剧则告诉Marius他的室友怎么会让他那么平平淡淡地过了这富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就在Marius测试完自己的主动防御系统并回到宿舍准备好好休息会时,Dominic忽然在他面前打开了一盒苹果味的糖,那个金属盒子里只剩下两颗,Dominic拿起了一颗丢在嘴里并问道,

“Marius你吃不吃,苹果味的,还不错。”

Marius不是傻子,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但是刚刚Dominic确实自己都从这盒子里拿了一颗丢在嘴里,而且现在的他看着没有任何异样,那说明这盒糖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Marius放松了警惕接过盒子拿起了糖果感谢道,

“谢谢啊,我尝尝。”

真正把糖丢到嘴里后的Marius真的很想打死前几秒决定吃这颗糖以及说了谢谢的自己,鬼知道Dominic怎么做到一个盒子里的两颗糖,一颗沾上过芥末膏,而另外一颗完全没有问题的。浓缩芥末膏的味道聚集在小小一颗糖上让Marius生不如死,火辣辣的灼烧感聚集在他的口腔中,残留的一点点苹果糖味让芥末的味道更加奇怪了,他直接把糖吐进垃圾桶并咕嘟嘟地开始漱口。但是流水并无法带走他已经咽下去的芥末膏的味道。知道Marius一会要找自己算账的Dominic早就逃之夭夭,接下来的一小时其余的干员就发现训练场上一直有着两个追逐的身影以及偶尔传入耳中的德文。

3.

从苹果糖事件后,Dominic也就再也没有恶作剧过别人,他的整蛊对象只剩下了Marius,当然Marius也不甘示弱,他也挖空心思地报复着Dominic。这俩人就像高手过招一样互相整蛊,从这之后大家茶余饭后又多了个消遣,那就是看Marius和Dominic互相做恶作剧报复以及恶作剧后的保留节目:训练场追逐赛。不过生性狡猾的Dominic还是占上风,成功次数更多的也是他。

这天Ash又给Dominic让开了逃跑的道路,接着她有点无奈地问着IQ,

“你们德国人都这样的吗?这么有精力的啊。”

“他俩不算人,别拿我和Elias和他们相比,我嫌丢人。”IQ翻了个白眼接着给Marius让开了追杀Dominic的过道,她才不想被友人比作那俩天天不消停的兔崽子。

这种境况一直持续到了Marius和Dominic一同执行解除生化容器之前的日子。虽然平时Dominic对他毫不客气,但是在战场上他从来没有与朋友开过玩笑,更不如说他为Marius挡下偷袭的那刀的时候,让Marius不敢相信面前重伤的人是那个一直用恶作剧让自己生不如死的室友。Marius紧紧按住怀中之人的伤口,很快他的手上便沾满了Dominic的鲜血,Doc和Rook正在从战场的另外一端赶来,但是中间依然有不少拦路虎,没人知道Doc能不能赶上救Dominic的最佳时机。紧紧拥着Dominic的Marius一反平时嘻嘻哈哈的态度,他一直找着话题和Dominic说话让他保持清醒,他最后颤抖着对Dominic说出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一句话,

“Dominic,你别死啊,你死了谁整蛊我,我又去追着谁打呢?”

Dominic虽然因为失血过多越来越意识模糊,但是刚刚友人的那句话真的把他逗笑了,他不顾腹部的伤口讥笑道,

“嘶……我还没做够恶作剧呢,怎么会这么简单放过你。放心,Marius,我不会死的,那四年我都撑过来了,唔……更别说这次了。”

Dominic确实没有食言,在Marius守在病房里整整三天后,他终于从冥界爬了回来,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还能醒来。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脸憔悴的Marius,Marius这三天根本就没离开过病房,Doc发现Marius并不听劝后只好把自己平时午休的床让给Marius,并答应了只要Dominic醒了就会立马叫醒他。

刚刚苏醒的Dominic一点都没对担心自己的Marius客气,他断断续续吐出一句话,

“咳……Marius你这样子……可以去当灾难片的……僵尸群演了。”

Dominic越来越有Marius嘴欠的水平了,Marius被这句话逗笑了,他忍着眼中激动的泪水回敬道,

“Dominic我现在不打死你是因为你的伤,有本事等你康复了再来一句,我一定让你在训练场上躺个够。”

Dominic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只是看着自己的友人在想些其余的事情,忽然Dominic像是想到自己到底在担心些什么,张口问道,

“Marius,我给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东西?”

“当然是那个沾了芥末酱的苹果糖,操,谁他妈知道你怎么做到一个盒子的俩糖一个没问题一个有大问题的。”Marius白了Dominic一眼,那是他们“纷争”的开端。

“很简单啊,一个涂好摆在旁边,然后把好的那个摆远一点点,递给你的时候动作幅度别太大就行。”因为镇痛药效发作后的Dominic说话更利索了,他话语中带着些许鄙夷的意思。

“嘁……我学会了你等着啊。”看到面前好得多了的Dominic他的悬着的心舒服多了。

此时的Marius并不知道Dominic那句话问的到底是什么含义,直到两年后他收到那个包裹后才了解这句话中究竟包含了多少更深的意思。这件事过后Dominic整蛊他的频率低了些,而且他们之间也因为这个插曲变得更加亲近,甚至他嘴欠在酒吧问Dominic那不堪回首的过去时,他的爱人也鼓起勇气复述了那肮脏的一切。他们之前的配合越来越好,甚至二人在演习时可以一同包揽大部分的冠军。就在Marius以为他们能一起平安地度过更多个年头时,这次执行任务回来他竟见到的是爱人冰冷的尸体,而不是那个会冲自己坏笑一下然后与自己拥抱的Dominic。

Doc在葬礼前向自己复述了Dominic的死因,他的话语里透着愧疚之情,但是Marius自己都知道Doc在这件事上不需要负任何责任。Dominic被自杀炸弹手和遥控炸弹同时堵住了退路,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人能活下来,只能说上帝想带走Dominic,谁都无法阻止。Marius此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追问道,

“那Doc,他最后有说什么吗?”他怕Dominic在临终前没能传递任何自己想要吐露的心意。

“唔……很可惜并没有,奇怪的是,他像是如释重负一样的样子。”Doc只是猜测Dominic觉得自己终于可以结束命途多舛的一生了,所以才会有那种解脱了一样的表情。

Marius听着刚刚那段话心里窜起了点无名火,那个混蛋果然如此无情。即便这样,他还是在其余所有人离开葬礼现场后放下了撑着的雨伞,任凭暴雨浸透他的衣装,任凭雨水带走他之前一直强忍着的眼泪,他大部分的热情都被这场雨和爱人的离开带走了。

4.

之前愤怒的心情都因为今天收到的这个包裹而烟消云散了,他终于懂了为什么Dominic能那么平静地离开人世了,他也终于懂了多年前Dominic问得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原来那个人早就设计好了这个“恶作剧”,自己也一直被他耍的团团转,而至今他仍然不想从这个恶作剧中脱身。

包裹里的信是这样写的:


我最重要的人Marius Streicher,

当你收到这封信和这个包裹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是已经离开了人世。这个想法从我那次死里逃生后就已经有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一样对死亡如此麻木的。我曾经一直在想如何在我离开人世后,留给你一些可以超越死亡的东西,你说了那盒我整蛊过你的苹果糖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东西。你看我给你设计了一个双赢的局面,只要当我还活着的时候,我就会尽力拦下这个包裹并去见你,如果我死了,这盒糖果和信就会送到你的手里。我们对于对方本来就是一些与知觉相关的声音,回忆,画面等等一切事物。只要我还能微微触及你的感官,我就只是离开了我自己而已,却从未离开你。抱歉我没能阻止这个包裹,Marius,但是下一个我会努力的。

你的挚友,Dominic Brunsmeier


吃着苹果糖的Marius泪如雨下,他亲自抱着Dominic浑身是血的尸体时并没有哭泣,当所有的友人安慰他不要太过难过的时候他也没有流泪,只是他面对孤零零的那个墓碑前让自己的些许泪水混在了雨水中,而如今的他像是被面前的一切又一次触动了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一样,他知道那个人再也拦不下这个包裹了,他再也吃不到那颗芥末味的苹果糖了。

从这以后Marius每个月都能收到一盒苹果糖,他也总是带着一个绿色的盒子,每天训练过后都会默默去训练场上含着苹果糖散步,因为那是有着他最美好的记忆的地方。



END



备注:这篇收到包裹的情节是在Betrayer之后发生的,这个题目说的文是最开始发的那个Jager和Bandit在酒吧喝酒的那版本,不是我现在连载的第三人称混沌恶版本;那么前几篇这个系列的霓虹的可以和Por una Cabeza里的某些情节连起来,可以说Echo惹到Hibana在Por una Cabeza之前,Echo阵亡在Por una Cabeza剧情之后;巴西组的那个故事是Por una Cabeza情节在他们加入彩虹小队之后,那么阵亡是在Por una Cabeza的情节之后;Doc/Rook组呢,白烛上中在Fever之前,Por una Cabeza在Fever之后,白烛下在这俩糖之后,后面Doc/Rook组的这个系列在Gustave的葬礼后;这个系列的鹿霜在筷子之后,猎人与猎物在筷子之前;战斗民族进攻组(Glaz/Fuze)在眼中映出的烟尘那个糖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我个人所有写过的文以及构思好了的文联系起来的时间轴。

(哇,最后那封信大家会不会觉得ooc啊……但是……我就觉得经历那么多了还能选择为保护平民加入彩虹小队的Bandit某种程度上也是温柔至极了吧……希望大家不要觉得雷,我已经尽力让那封信比较理性不肉麻了。) 


评论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饭里的烤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